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中国篮球评论

中国男篮奥运首战梦八队 女篮惟一挑战是美国队

   除了开幕式,除了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北京奥运最抢手的恐怕就是中国男篮以及梦八队的比赛门票。对球迷来说,他们可算是有福了,中国男篮奥运会首轮比赛就将遭遇梦八队。

  不过对中国男篮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女篮抽到了上签,男篮运气不好。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抽签结束后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昨日下午在北京五颗松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女篮抽签,在已获得奥运资格的男篮9支队伍、女篮7支队伍中,中国男篮同美国、西班牙和安哥拉分在一组,而中国女篮则同美国、新西兰以及马里分在一组。

  特约记者高志明 北京报道

  [张卫平说]

  不只是梦八,还有安哥拉

  在男篮抽签中,王治郅亲手将中国男篮抽入了B组,但他没有将澳大利亚队抽到同中国队一组。结果,中国男篮同美国队、西班牙队、安哥拉队以及两支落选赛球队在同一组。

  “这就好像是宿命一般,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多次同在一组,这一次两队又在同一组。对中国男篮来说,通过与美国队的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此外,首场对阵美国队也有好处,毕竟首场比赛是最困难的。不过除了美国和西班牙之外,这一组安哥拉等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不弱。总体来看,这次抽签中国男篮的运气并不好。”张卫平在抽签结束后作出了这样评价。

  [王治郅说]

  若避开希腊,也还算不错

  对于大郅来说,他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将澳大利亚队抽入中国队一组。“没有把澳大利亚队抽过来很遗憾吧,”大郅说,“同时,我们组有两个资格赛对手,资格赛球队是从12支球队中打出来的,实力一点也不弱,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特别是希腊队,如果能避开他们就好了。”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如果同组的两支落选赛球队能够避开希腊队,也算还不错。当然这完全由不得中国男篮,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实力。“我们现在只有做好自己,剩下的时间好好训练,其他的就不能多想了。”大郅说。

  [上上签]

  女篮惟一挑战是美国队

  在女篮抽签中,第一轮确定分组的抽签,中国队同美国、马里和新西兰以及两支预选赛球队分在一组。而在第二轮确定比赛顺序的抽签中,中国女篮抽到1号,根据奥运篮球的赛程,第一天的比赛是1号对阵6号,2号对阵5号,3号对阵4号,这也意味着中国女篮首日将面对一支落选赛球队。

  根据北京奥运会最新规则,在篮球比赛的小组赛后进行淘汰赛,而第一轮淘汰赛之后失败的球队将不再进行5至8名的比赛,5至8的排名将按照各球队在小组赛中的排名,两队的交战纪录以及得失分率来判断。这也意味着小组赛的成绩会大大影响最终的成绩。

  从抽签的情况来看,中国女篮虽然与美国女篮同组,但从整体看抽签结果还算不错。“中国女篮的抽签结果还是能够接受的,因为目前来看小组中惟一能对中国女篮构成威胁的就是美国女篮。我相信现在中国女篮一定信心十足,期待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张卫平第一时间评论说。

  男篮抽签结果

  A组:落选球队(1) 伊朗(2) 立陶宛(3) 阿根廷(4) 俄罗斯(5) 澳大利亚(6)

  B组:中国(1) 落选球队(2) 落选球队(3) 安哥拉(4) 西班牙(5) 美国队(6)

  女篮抽签结果

  A组:韩国(1) 落选球队(2) 落选球队(3) 澳大利亚(4) 俄罗斯(5) 落选球队(6)

  B组:中国(1) 落选球队(2) 马里(3) 新西兰(4) 美国(5) 落选球队(6)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