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日本棒球队主帅领跑首棒 奥运火炬照亮长野(图)

  据新华社电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16站的传递在日本长野举行。奥运圣火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照亮了长野的大街小巷,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

  奥运火炬传递当日上午举行。十几万当地居民和从日本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一大早就在传递沿途等候圣火,5000多名来自日本各地的留日学子激情澎湃但不失理性,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当地时间上午8时25分,第一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手持火炬跑出了起跑仪式现场,传递活动由此开始。传递线路长约18.7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火炬手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北岛康介、吉田沙保里、福原爱、野口瑞希等著名运动员,也有盲人和患有智障、严重听觉障碍和小儿麻痹症的人士。另外还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内的3名中国火炬手。

  12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野口瑞希手持火炬,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跑进了庆典仪式现场,点燃了圣火盆,传递活动达到了高潮。

  昨晚,北京奥运圣火乘专机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韩国首尔。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17站的传递将在那里举行。

  火炬手的心声

  “跑步的过程中,我听到很多中国留学生在高声呐喊,我以为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结果他们在喊"加油"。”

  ——长野冬奥会闭幕式主持人荻本钦一传递火炬也不忘幽默。

  “火炬传递将让北京奥运会的气氛更加热烈。”

  ——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对中国的感情可谓不一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