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万名奥运志愿者走"五环" 路线设计体现奥运主题

    本报讯(记者 吴薇薇)一张张微笑的脸,身着奥运五环的五色服装,近万名志愿者走在五色的“五环路”上。

  今天上午,“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200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举行。

而与往届相比,本次大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参与的都是奥运志愿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万名奥运志愿者组成五色方阵,人群中不乏70多岁的老人以及四五岁的儿童,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很多人脸上还贴着小国旗。

  这五大志愿者队伍分别为代表红色的赛会志愿者、代表蓝色的城市志愿者、代表绿色的社会志愿者、代表黄色的拉拉队志愿者以及代表黑色的微笑志愿者。

  本次路线共有16公里,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奥运场馆沙滩排球馆东侧广场,组委会特意将长走路线设计为“五环路”,象征志愿者携手奥运五环,奉献北京奥运。

  五条主题大道中,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黄色收获,成功大道”。

  沿路上还有由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各种文艺表演,招式变换的太极拳、动感十足的街舞、字正腔圆的国粹京剧、青春激昂的健美操……

  一位77岁的陈大爷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不但能健身,还能让人心情愉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