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队掀翻奥运冠军美国女篮夺冠

  北京4月26日专电(记者 严子健)“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给中国女篮姑娘们带来好运,她们在今晚的决赛中,以84比81力克奥运冠军美国队。中国女篮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美国队亚军。

  中国女篮得分后卫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贡献了8个篮板球。

中国女篮全队2分球命中率高达54%,并有12次助攻和7次抢断。但在篮板球一项还是以26比42输掉很多。

  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表示:“我们球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现在阵容整齐,队员没有任何伤病,没有比这再好的事情了,这才是真正的中国队。”马赫还表示,这次邀请赛对中国队很重要,“我们需要在奥运之前看看自己还存在哪些缺点,然后及时解决。”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女篮以65比61艰难战胜古巴队。澳大利亚队获季军,古巴队名列第四,第五、第六名分别为韩国和新西兰队。

  本次比赛虽然属于测试赛,但对中国女篮来说确实很有意义。因为奥运小组赛的对手,至少有美国队和新西兰队,如今中国队与她们都已经打了两场。尽管对手届时还会有变化,但至少给中国女篮是个重要参考。

  今天决赛前,国际篮联通报了中央局会议关于修改规则的一系列决议结果。其中历史性改变包括:三分线半径从现行的6.25米增加到6.75米;三秒区由原来的梯形改为长方形。新规则将从2010年的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始实行。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还透露:中国已经提出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