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首尔开始传递 张娜拉出任火炬手

     新华社首尔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 齐威)韩国当地时间27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汉江南岸的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起跑。

    奥林匹克公园是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的四大场馆区之一,拥有6座体育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和平之门下,1988年9月发表的和平宣言和自那时起燃起的和平之火,提醒着人们牢记奥林匹克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

    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火炬传递起点,热情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文大成作为第二棒火炬手进行了传递。

    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火炬传递将途经国立剧场等地,最终在首尔市政府广场点燃圣火盆。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预计将历时5个小时。

    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南山山麓的国立剧场建于1948年,是韩国有识之士在结束日本殖民统治后,为唤起民族意识、复兴传统文化而建立的。首尔市政府广场则是首尔市民集会的重要场所。

    速滑名将安贤洙和歌手张娜拉等随后也将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

    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

    张娜拉对北京奥运一直情有独钟。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北京奥运圣火是于当地时间27日1时5分(北京时间零时5分)抵达韩国的。圣火传递的下一站是朝鲜首都平壤。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火炬已传到第三棒火炬手、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手中。(完)2008/04/27 13: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