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周春秀猛练半年欲出关 称将最佳状态留给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大热门人物——周春秀随国家马拉松队来杭州集训。昨天上午,轻松跑完十六公里热身后的周春秀接受了记者采访。

  三年前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周春秀虽然拿了个第五名,但是人们对这位苏州姑娘还是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之后的三年里,周春秀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去年的伦敦马拉松公开赛上,周春秀以两小时二十分三十八秒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四大马拉松公开赛“零的突破”,同时也赢得了当年世界女子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在接下的日本大阪马拉松世锦赛上,周春秀又斩获一枚银牌,一举奠定了中国马拉松一姐的地位。

  正因为有了周春秀的出色表现,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田径不再是刘翔的一支独秀。男有刘翔,女有周春秀。他们成为了中国田径军团的冲金热门人物。

  大阪世锦赛结束后,就在人们都期待周春秀再创佳绩时,她却突然“消失”,所有大赛都不再看见她的身影。

  今天,周春秀首次透露,之前没有比赛,是在专心训练,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接下去的几个月,她将会参加一系列的比赛,以赛代练备战北京奥运会。

  在杭州的训练是周春秀高原集训后首次到平原训练。国家马拉松队科研人员邵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训练计划与往年不同,往年是高原集训后,直接参加各项比赛,今年为了备战奥运会,高原训练结束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平原训练,再参加比赛,目的就是为了适应平原的气候和场地等因素。

  四月六日的扬州半程马拉松赛将是周春秀今年的首场个人秀。接下去,她还将参加“好运北京”的马拉松赛。

  谈到北京奥运会,周春秀表现得很自信。“去年八月,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我拿到了世锦赛的银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在八月举行,我希望能把最佳状态也留在北京奥运会。”周春秀表示,目前还处于调整期,状态也保持的比较平稳,“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如果把状态调整得太早,将不利于奥运会的发挥。”

  虽然很长时间没有与奥运会的对手比过赛,但是一谈到这些对手,周春秀马上如数家珍,英国老将拉德克里夫、日本奥运冠军高桥尚子、野口瑞希、大阪马拉松冠军原裕美子、肯尼亚的恩德雷巴……可见,对于对手周春秀十分关注。

  关注并不代表惧怕。周春秀表示,目前最主要的是将自己练好,“打铁还需自身硬,把自己练好了,还惧怕对手么?”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