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口副市长谈圣火传递:压力很大,但充满信心

刘庆声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对网友说,“团结奋进,支持奥运!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刘庆声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对网友说,“团结奋进,支持奥运!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4月23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作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省会城市,海口吸引了国内外大批媒体的目光。距离奥运圣火踏上海南还有10天,海口准备好了吗?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刘庆声接受本网的专访,他表示,各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虽然压力很大,但对传递活动顺利圆满完成充满信心。

  压力很大,但充满信心

  刘庆声表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临近,他与海口市民一样,急切地盼望着圣火能够早日来到我们的城市。

他坦言,他现在压力很大,海口作为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省会城市,聚焦了全世界的眼光。如何把火炬传递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好,让传递活动顺利圆满完成,让海口市民亲眼目睹这百年盛事,刘庆声感到肩上责任很重。他说,根据国家奥组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起点、终点、传递路线所有的工作落实到位,是目前工作中的重点。同时刘庆声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但他充满信心,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奥组委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海口市民的关心支持下,奥运火炬传递海口站一定能取得圆满的成果。

  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谈到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刘庆声强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当中。他表示,很早之前市委、市政府就成立了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机构,全面组织各项有关工作,并根据奥组委的选拔标准,挑选出最能代表海口的火炬手,同时确定了火炬传递路线,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为了让活动能够顺利进行,领导小组还制定了六个工作方案,包括传递路线、安保、宣传、调整、应急、转场等方面。

  安保工作是火炬传递工作的重点,对此,刘庆声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火炬传递的安全,公安部门制定了非常详细和完善的方案,确保火炬在传递的过程中不受到任何干扰。火炬传递路线沿途的高层建筑都将接受一定的安全检查,同时公安部门也要求临街建筑物的业主配合做好安保工作,支持奥运火炬传递。

  刘庆声透露,火炬传递海口站将举行庄重而简短的出发仪式,在终点时,还将举行“奥运与我同行”的庆典活动,届时将有来自海口本土的乐队、舞队等,表演具有海口风情特色的演出。

  海口:绿色生态迎圣火

  作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个省会城市,海口将展现怎样的城市特色?刘庆声说,海口是一个热带滨海城市,它具有绿色生态的特点。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来,省会城市海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无论是火炬传递路线还是庆典活动的表演,都将展现海口独特的热带风情和人文特色。刘庆声表示,海口市民非常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通过他们的参与,从另一层面表现了海口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希望在火炬来到海口时,世界人民都能看到海口市民蓬勃向上、积极文明、爱国爱家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

  “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刘庆声指出,奥运火炬在海口传递,进一步激发了海口市民对国家、民族的热爱,提升了他们对海口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当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海口时,火炬传递对提高城市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无疑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他说,以中央电视台为例,火炬传递海口站将有一小时的实况播出,这是非常难得的宣传。海口成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是海口展示城市魅力和2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海口人民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刘庆声表示,为了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以及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海口举办了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其中国际铁人赛和热气球节备受瞩目。这次在海口举行的铁人赛是首次登陆中国,有来自39个国家的700余名运动员聚集海口,挑战人体极限,这样高规格的赛事在海口尚属首次。今年的热气球节扩大了规模,有40支队伍参加,预计有2000位普通市民将亲身体验热气球升空。此次热气球还将飞越琼州海峡,与湛江、雷州等城市进行对接,形成旅游经济区域。这些活动体现了海口市委、市政府对火炬传递、弘扬奥运精神的重视,展现了海口的城市形象和市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海口市民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

  采访结束后,刘庆声以一句话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团结奋进,支持奥运!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