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外媒体参观奥运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图)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大厅

徐济成在接受采访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工作的大本营——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主体建筑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大本营”今天除迎来北京奥组委两个场馆团队外,还迎来了一批扛着镜头的特殊访客——来自180多家新闻机构的230多名中外记者。

  主新闻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5600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转播权的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设有文字记者工作间、摄影记者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出租空间以及餐饮等服务设施,赛时将24小时为媒体提供报道奥运会所需各类信息服务及各项配套设施。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各代表团将在这里举行400余场各类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主新闻发布厅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通道

  国际广播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广播电视媒体人员工作总部,赛时将有近120家广播电视机构的16000人在这里工作。各持权转播商将在这里设立演播室,所有电视转播信号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目前,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已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两个场馆团队昨天也正式进驻开始赛前紧张准备工作。7月8日,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记者工作间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旋梯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滚梯

  参观活动得到了境外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来自芬兰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佩特利·萨拉斯特说:“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两座建筑都很壮观、漂亮,设施和服务也是一流的,让人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务实和北京奥组委的高效工作。这里布局合理,各方面考虑都很周全,赛时我们在这里工作,一定会感觉非常舒适。”乌克兰嘎乐媒体的驻华记者亚天认为:“这里交通很便利,离各个比赛场馆都很近,吃住方便,能够在这里工作我非常放心。”

  当谈到北京的环境时,来自世界著名图片社Corbis-sygma的法国摄影记者阿兰·诺古埃斯说:“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1979年就来过中国,现在的北京和那时相比变化太大了。

现在我每天都会骑车10多公里,北京的空气并没有让我有任何不适,街边的绿化也非常美丽,而且中国的语言环境越来越好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对于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的这次参观采访,境外媒体记者纷纷表示赞赏,“这让我们能够提前走进我们赛时的工作场所,看到这里条件那么好,我们都放心了。”(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