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万宁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南火炬手风采:村主任成为火炬手后每天锻炼

万宁市大茂镇红石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香聪(本网记者李昕摄)

  南海网4月25日万宁消息(本网记者李昕):38岁的陈香聪是万宁市大茂镇红石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坚持十载义务修路,拿出自己12万多元修通了看于塘村1公里的进村大道。成为了北京奥运火炬后,他现在每天早晨5点都会手举一根木棒,坚持跑1.5公里,进行火炬传递的锻炼。

  群众称他为“修路书记”

  1994年,陈香聪和妻子艰苦创业,收购废品,编织竹器供应市场,赚了5000多元。他放弃建自家的房子,把钱用于家乡看天塘村的修建进村道中。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他一如既往地坚持一边创业赚钱,一边坚持修路,十年如一日修路不止,花掉自己12万多元,终于修通了看天塘村1公里长的进村大道,结束了该村千年来没有通车路的历史。

  彻底整治“脏、乱、差”

  2004年,红石村迎来了创建文明生态村的大好机遇。陈香聪抓住这一机遇,想方设法筹集了25万元(其中他捐款6万元),投入了红石村创建省级文明生态村活动中。白天,他带领村干部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参与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带领村民修路、清理垃圾、拆除牛栅猪舍,种树栽花植草;晚上,他不顾一天的劳累疲惫,同村干部一起上门找村里外出经商做生意人员,做思想动员工作,发动他们捐款,支持家乡文明生态村建设。在他的耐心发动下,村里外出工作人员和经商人员,他们捐款的捐款,捐物的捐物,出施工设备的出设备,集合了人力、财力、物力,加快了红石文明生态村的创建步伐,使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庄,变成一个整洁、文明、美丽的村庄。

  当村官就要为群众办好事

  陈香聪热心于家乡的公益事业,处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红石小学平顶教室没有搞隔热层,夏天孩子上课酷暑难忍。陈香聪就筹措了7000元,为学校教室搞了隔热层,使孩子有一个好环境读书。看天塘村大力发展养猪业,村中没有380伏电加工饲料,他就拿出自己4000元,将村中的220伏低电改造为380伏电压,解决了村民加工饲料问题。村民陈香勇、陈香芳两个特困户没有钱买猪苗,陈香聪就送给他们700元买猪苗。村民陈香丰没有钱买种子和化肥,陈香聪得知后,又送给陈香丰400元作生产成本。后来,红石村民知道陈香聪有一颗热心肠后,有事就上门找他想办法,出点子,解决问题。使红石村大大小小剌手烫脚的遗留问题都得到解决,变成平安村、和谐村、文明村。

  “为北京喝彩,2008中国最棒”

  谈及能被选上奥运火炬传递手时,陈香聪激动的说,当他得知中国能举办奥运会的那一刻,他高兴得从椅子上跳起来喊道:“为北京喝彩,2008中国最棒。”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关注和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消息,当知道省里要举办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时,他马上主动的报了名,后来经过统一培训、塞选考试层层的关卡,他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奥运火炬传递的资格。“当我接到通知,知道自己被选上的那一刻,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只说了一句:为北京喝彩,2008中国最棒。”他说,作为农民的代表,这次能当选火炬手村民们都觉得很骄傲,纷纷前来祝贺他,为了让他能更好的完成传递工作,村民们都积极主动的干活,帮助他减轻工作量,他的妻子在家包揽了全部的家务,为了是能让他全身心的投入到火炬传递的准备中,他上小学的儿子和上初中的女儿也都说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表示对父亲的支持。

  他还介绍到,从当选后他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早晨5点都会手举一根木棒,坚持跑1.5公里,不让手发抖,为的是在传递的过程中能保持火炬的平衡,不受任何的干扰和影响,能很好的完成自己这一棒的火炬传递工作。他说,火炬传递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友谊、友爱和团结,同过这次火炬传递,他要给农民做榜样,用这一次的传递激发农民的工作热情,以后自己也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希望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同时并祝愿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