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涌动奥运热潮 出租车司机:要当好流动名片

   新华社天津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奥运热潮正在天津城乡涌动。27日12时40分,记者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的华润万家超市前采访出租车司机孙广辉。他说:“盼奥运,办奥运,为奥运做贡献,多年的心愿就要实现了。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当好天津的流动名片。”

   今年35岁的孙广辉开出租车已经8年了。“8年里,我跑遍了天津市,熟悉每一条大街小巷。以前只觉得多拉活,多赚票子,就是幸福。现在不同啦,北京奥运会就要在家门口举行,天津市还是协办城市,作为流动名片,我责任重大。”孙广辉侃侃而谈。  孙广辉坦承奥运会会带来更多商机。“你想想,全世界的人都来中国了,那得多忙啊。但是,办好奥运会,不光是赚钱的事儿,我们有义务为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出租车属于服务行业,是城市的窗口,跑的面广,接触人多,算起来还是个能活动的大窗口。“我们的一举一动,关乎天津和中国的形象。做好服务,就能提升天津和中国的形象,提升我们的国际竞争软实力。”孙广辉说。

  “我和同行们心里有数,出租车做好服务,就是从具体细节做起,注重个人仪表形象,搞好车体内外卫生,不拒载,不绕远宰客,保障乘客和行车安全。同时,平常多注意学习,努力掌握一点外语,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天津义务宣传员和导游。”

   乘客来了,孙广辉招呼他们入座。临开车前。他还不忘对记者嚷嚷:“我明天就去公司领禁烟标志,贴在车内。天津出租车开始禁烟啦!”(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