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连线华人:庆典仪式人多如潮 现场脚都挪不开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经过近5个小时、全程约21.6公里的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于首尔当地时间17时05分(北京时间18时05分)抵达传递终点首尔市政厅广场,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7站的传递活动。

在庆典仪式进行的同时,我们连线采访了从韩国清州特地赶往首尔的中国留学生周鑫峰,一同分享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和浩大的华人助威声势。采访文字实录如下:

  主持人:我知道你现在是在韩国的首尔,并且在我们火炬传递的钟点庆祝仪式上是吗?

  周鑫峰:对。

  主持人:你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现场现在的情况吗?

  周鑫峰:现在周围很多人,都是举着国旗,基本上挤不进去。现在领导致辞,气氛很好,也没有特别的不愉快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现在听到的欢呼声是来自于哪里?

  周鑫峰:就是在市政厅这边的钟点站,上面在讲话下面在欢呼。

  主持人:这个欢呼的声音来自于哪里?

  周鑫峰:是在韩国的中国人,留学的也有,工作的也有。

  主持人:我知道你是生活在清州,清州距离首尔有多远?

  周鑫峰:坐车一个半小时。

  主持人:你是什么时候抵达首尔的呢?

  周鑫峰:我今天早上来的首尔。

  主持人:你是在韩国这边读书还是在这边工作了?

  周鑫峰:在读书。

  主持人:你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的情况好吗?

  周鑫峰:我就是特别想看奥运会,可能今年暑假不能回国了,所以火炬传递可能就算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来首尔。

  主持人:就是说实际上你个人准备了很久,一定要来。

  周鑫峰:是,前段时间“藏独”份子的事也看着很气愤,所以这次一定要来。

  主持人:和你一同过来的有你的同学吗?

  周鑫峰:有,我们很多朋友都是包车过来的,就是从清州那边包车过来。

  主持人:你们一共租了几辆车呢?

  周鑫峰:好几辆,因为我们人太多了,基本上都过来了。

  主持人:最初开始大家不约而同的通过什么方式联系到一起,然后决定今天一起过来的呢?

  周鑫峰:我们因为在一起上课嘛,就约定好今天包车过来,大家都过来。

  主持人:你们到了首尔以后,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还是在沿途当中等待火炬?

  周鑫峰:我们起点看了一下,沿途看了一下,现在是在钟点。

  主持人:我听到现场有很大的欢呼的声音,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现场的情况吗?

  周鑫峰:现在现场韩国的领导人正在为北京奥运会致辞,预祝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下面欢呼祝贺的声音,中国人和韩国人都特别激动,欢呼声也特别响,感觉中国人太团结了。

  主持人:据你估计,你周围现场大概聚集了多少中国人?

  周鑫峰:应该在5万左右吧,人太多了。

  主持人:市政厅广场面积有多大?

  周鑫峰:因为现在人太多,我不能估计有多大,但是我看全是红色的海洋,我现在站的地方,脚都挪不开了。

  主持人:今天你在圣火起点仪式上你是最先开始抵达起点的起跑仪式现场的吗?

  周鑫峰:对。我上起点去了,然后在中途看了传递,然后直接到钟点来等火炬的到来。

  主持人:你觉得作为一个在韩国留学的华人留学生,能够在异国他乡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周鑫峰:我感觉到中国正在强大起来,让世界都明白我们中国很强大,中国人很强大,中国未来一定会很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的电话连线采访,谢谢你。我想,这次火炬抵达首尔,能够看到有这么多中国的留学生和华人朋友,沿途为火炬加油,对我们国家的声势来讲是一种极大的震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