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韩国华人华侨留学生护卫奥运火炬在首尔传递

  4月27日下午2时25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韩国首都首尔进行传递。圣火将途经198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国立剧场、清溪川和东大门等处,最终在首尔市中心的市厅广场举行庆典仪式。图为中国留学生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高擎国旗和标语欢呼雀跃欢迎北京奥运圣火。中新社发沈晨 摄

  北京奥运火炬圣火4月27日在韩国首尔进行传递。旅韩的中国人和韩国华侨热切期盼这一时刻的到来,并为此进行积极准备,为祖国加油助威。


  谈起北京奥运火炬在韩国传递,汉城中国侨民协会主席王琇德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作为海外华人,火炬在韩国传递令我们很振奋,兴奋。做梦也没想到,火炬会在韩国传递。高兴的心情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一定做好策划,迎接百年不遇的盛事,迎接我们期盼的圣火的到来。”

  驻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一直关心着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盼望早日一睹祥云火炬的风采。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会长高强兴奋地对记者说,在韩国目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成为2008年在韩中国留学生最大的愿望。他说:“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近4万人了。最近我的手机已经成为热线电话,中国留学生都给我打电话,询问(传递)时间和具体线路。因为不能亲自到北京去观看奥运会,在韩国一瞻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成为2008年在韩中国留学生最大的愿望。我们也与使馆联系,表明我们能为奥运火炬传递做一些相关性的和服务性的工作,我们也是感到很高兴的。”

  在韩工作的中国人、中国留学生以及旅韩华人华侨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他们一直关注着火炬传递,他们抓住一切机会,向韩国人介绍奥运火炬和奥运会,希望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高丽大学计算机系学习的中国学生李宁先生对记者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留学生,我非常关注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从去年得知奥运火炬设计成功,而且在全球要有一个传递计划,当时我就对韩国的一些同学做宣传。作为中国人,我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顺利举办成功。有什么能够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地方,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做出最大的支持。”

  很多中国留学生和在韩工作的中国人表示,希望奥运火炬传递不仅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且能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在光云大学法律系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倪瑞先生说:“通过火炬传递能让韩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而且可以让中国人通过媒介更好地了解韩国,对两国的交流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于极少数人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暴力行为,在韩国的中国人和华人华侨非常气愤。“全韩国中国在职学人联合会秘书长”陈超向记者表示,在韩国工作的中国人已开始自发地联系,争取27日圣火抵达韩国的时候,大家都去给祖国加油助威,并以文明、理智的方式抵制极少数人可能进行的破坏活动。他说:“一方面非常期盼圣火能够早日到来,能够在这边尽快地传递下去。另一方面,我们也是想积极地准备,希望圣火在韩国传递期间,能够顺利地、安全地进行。所以我们自己已经开始相互联系,争取27号圣火到达韩国的时候,我们都去给祖国加油助威。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以文明的方式,理智的方式来抵制那些企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在韩中国人和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和火炬传递所要展示的奥运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全韩国中国在职学人联合会秘书长陈超说:“奥运精神我觉得应该是一种文明的体现。它应该是非暴力的,非政治化的,是体现世界人民的大团结、体现全世界人民拥有共同梦想、非常文明的一个活动。假如被某些人政治化、暴力化的话,它就是全世界人民的耻辱。”

  旅韩中国人和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寄予殷切期盼和祝福,他们都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平安顺利地举行,取得成功,办出特色,展示中国的大国形象和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让世界真正认识中国,从而改变一些人对中国的偏见,同时也促进中国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高丽大学英语系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冯雪婷小姐说:“我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是一次很有特色的,能让世界人民记忆深刻、影响深远的奥运会。”

  在高丽大学法律系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侯春平先生说:“我觉得能否成功地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我们国家举办奥运会正是体现自己实力的时候。希望国家这次能够成功举办,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办出特色。”

  在高丽大学韩语系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莫斐雅女士说:“我对奥运会有两个期待,一是对外希望世界人民能够通过奥运会对中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看到一个发展中的、腾飞中的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二是对于中国自身而言的,希望通过奥运会的举办,中国能改善一下自身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比如环境、交通等问题。”

  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会长高强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韩国在经济等各方面都是飞速发展,给韩国国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善,我们作为海外学子,希望北京在成功地举办奥运会后,我们国家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实现我们民族真正的复兴。”

  对于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在韩中国人认为世界各地的人民会通过奥运会,看到中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全韩国中国在职学人联合会秘书长陈超说:“等到世界各国人民聚到北京去,一起欢天喜地搞奥运会的时候,全世界的人民都能看到中国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想奥运会对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是有好处的),特别是西方好多媒体对中国进行了一些歪曲报道,(当)世界上许多人到中国亲眼观察,亲身体验的时候,我想这些谣言就会不攻自破了。”

  在韩国的中国人和华侨华人表示,虽然他们大多数人不能亲自到北京为奥运加油,但他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光云大学法律系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倪瑞说:“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的人民,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也有信心:我们的祖国能够办好一个文明、健康、盛大、隆重的奥运会。”

  全韩国中国在职学人联合会秘书长陈超说:“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也非常相信,这次北京奥运会将会是迄今为止非常成功的一届。我也非常希望咱们的政府能够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坚决制止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行动,维护祖国的尊严。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