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在京外国友人成为志愿者 携手参与奥运安保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舒)“我非常荣幸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来京留学9个月了,我每天都感受着奥运带来的改变。北京在安全、环境、交通、卫生等方面越来越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奥运会作出一份贡献。

”27日上午,北京大学的美国留学生艾玛利在一个外国留学生的聚会上提出上述倡议。

    27日上午10时,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来自40个国家的15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名为“携手国际宾朋,共保平安奥运”的聚会。聚会由北京警方发起。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说:“感谢在京的外国朋友对警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大家都是北京的主人,希望外国友人一如既往,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和谐、圆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让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北京警方近期举办了有奖知识问答,从5万多名参与答题的外国人中评选出50名获奖者,其中10名获奖者代表27日得到了奖品。 来自孟加拉国的比由迪获得了一份精美奖品。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从我到语言大学学习开始,就有警官给我们讲中国的法律知识,对我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帮助。我真心期待着和北京警察合作,为世界各国朋友服务,为奥运安全尽一份心。我热爱和平,喜欢中国,支持北京!”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来京生活、工作、学习、经商的外国人提供方便,北京警方近期还将在大学、涉外社区、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及外国人聚集的商业区,举行多种形式的聚会和交流活动。民警将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外国人关于住宿登记、证件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以增进双方的理解和信任。 据警方统计,目前在京常住的外国人已接近11万人,留学生超过3.4万人。(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