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韩国首尔站传递圆满结束 将前往朝鲜平壤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17站韩国首尔站的传递当地时间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在韩国首尔市政厅广场圆满结束。

  共有包括韩国跆拳道奥运会冠军文大成、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安贤洙、羽毛球运动员郑少英、速度滑冰运动员李奎赫、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黄英朝及韩国演艺界明星张娜拉等7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

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时年只有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今天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与首尔市市长吴世勋一同点燃圣火盆。

  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在庆典仪式上首先用中文表示问候:“你们好,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他还表示,在1988年韩国首尔成功承办夏季奥运会之后,20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首尔成功传递,点燃了韩国人民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传递过程中首尔人民沿途和中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热情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体现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有好情谊。吴世勋最后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贺词。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最后致辞。李炳华指出,今天我们高擎奥运圣火来到美丽的首尔,就是要宣传奥林匹克精神,让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共同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感受奥林匹克文化,体会奥林匹克精神。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103天,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北京欢迎韩国人民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赛事,预祝韩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向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向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承办证书。

  当地时间22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将启程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威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