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苏州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江苏省苏州市著名景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留园

留园 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始建于明嘉靖年间。清乾隆末年被刘恕所得,扩建后改名寒碧山庄,时称“刘园”。光绪初年,官绅盛康买下此园,吸取苏州各园之长,重新扩建修葺,改名为留园。  

 留园共分中、东、西、北4个景区,景区间由700多米长的曲廊连接,长廊两壁上嵌有历代名家书法石刻300多方,人称“留园法帖”。廊檐下有粉白花墙漏窗,图案精美。从花墙望去,山池亭台在花树中若隐若现,有如丹青画卷,别有情趣。

 

 留园的规模虽然比拙政园小的多,但精巧秀丽。到留园的朋友可以透过不同的窗棂望过去,移步换景,你会发现都有不同的细微风景。据说,苏州园林都形成了一种构图上的对称与和谐。无论是窗棂后的一小片画面,还是屹立在水边的一座假山。曾经有一个美国组织欲以20亿美元购下留园,苏州市政府却坚持没有出售。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