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绿色奥运给北京带来巨大变化 八达岭已绿树成荫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舵)日本永旺集团名誉主席冈田卓也27日来到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与中日2000多名志愿者一起栽下了2万多株树苗。

  现任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已经80多岁高龄的冈田卓也告诉记者,他从1985年开始组织中日环境专家研究长城地区植树绿化课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加入到他倡导的环保活动中。

  冈田卓也表示,北京奥运会提出了绿色奥运理念,令人钦佩,因为21世纪是水和绿地的世纪。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顺利传递,相信北京绿色奥运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2007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和永旺集团环境财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为期五年的“万里长城造林项目”,计划种植树木53万株,总投资2764.66万元人民币,其中日方无偿援助1940万元人民币。

  北京市外办副主任李洪海介绍,1998年到2000年、2003年到2005年,北京市与日本永旺集团环境财团曾两次成功举办“长城植树活动”,累计有中外志愿者9200人次参加,植树47万株。

  近几年经常往来于日本和中国的冈田卓也亲身感觉到,绿色奥运让北京改变了很多,“这几年北京城市的空气质量有很大改善。前几年,八达岭这一片的山还很荒凉,现在已经布满了绿树”。(完) 2008/04/27 20:40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