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浦东机场将为奥运体育代表团开通绿色通道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记者27日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上海浦东机场作为奥运期间上海迎接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和游客的第一门户,已经在人员培训、通关服务、技术保障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届时将为奥运体育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能在45秒以内快速通关。

    上海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为迎接奥运倒计时100天,上海边防检查部门27日以“平安奥运人人有责--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营造高效、安全、便捷的奥运通关环境。 27日,上海浦东边检站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旅客咨询等形式, 向出入境人员介绍与奥运会有关的便民服务举措及奥运会期间放宽的出入境政策规定、奥运会期间外国人入出境、居停留期间的提示性内容。

    除了加强一线民警验证技能的培训外,浦东边检站还将培训扩展到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以及小语种的学习,届时将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人性化服务。 作为“奥运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上海吴淞边检站27日向中外船员下发便民服务指南、介绍宣传“祥云” 火炬和奥运相关常识,并向他们赠送福娃等小礼品。 针对海港口岸可能发生的各类紧急情况,吴淞边检站还制定多套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一线民警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奥运盛会顺利举行。

    此外,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已先后组织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5个一类口岸、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等20家二类口岸企业负责人召开奥运安保会议,并针对奥运期间口岸安保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定期开展奥运安全保卫处置突发事件联合演练,加强对重点航线、重点船舶的监管,确保奥运会期间口岸安全畅通。(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