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将于5月择机登顶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珠峰火炬展示相关负责人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向中外媒体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已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目前已经前往西藏,昨晚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奥运圣火已抵达西藏,火炬登珠峰的时间还未确定,要根据珠峰地区的天气、技术准备等各方面考虑后决定。

  日前,西藏登山队主任普布次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登顶珠峰的最佳时节为4月底到5月20日之前,这段时间内如果不出现较大的风,顺利登顶应该没有问题。而过了5月20日,珠峰地区的雨季将来临,山上会经常出现较为严重的大雾,不利于登峰活动。

  珠峰传递的火炬手团队将于5月期间任何一个具备登顶条件的日子,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奥运圣火启动全球传递后,北京奥组委专门留了一个火种灯赴珠峰,并派出专门的圣火护卫团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曾在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有关省份的传递活动将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的活动。

  目前,共有约30名境内外媒体记者已云集定日县,他们将于今天赶赴设在珠峰脚下绒布寺的火炬接力新闻中心,开始对这一盛事的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