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壤准备就绪静等奥运圣火 "中国印"春风中飘舞

  据新华社平壤4月27日电(记者 张滨阳 高浩荣) 平壤已经准备就绪,正以整洁美丽的姿态平静地等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记者当天在圣火传递活动的起点——主体思想塔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布置第二天起跑仪式的舞台。

写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红色舞台背景已经竖立起来,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整理。届时,奥运圣火将在这里点燃。在舞台的不远处,几十名朝鲜女青年组成的军乐队正在排练。

  圣火传递沿途街道已经整修一新,大部分路面重新铺上了柏油,崭新的白线躺在平坦宽阔的马路上,令人心情舒畅。当天一早,许多平壤市民就上街打扫圣火途经的道路,在中国大使馆门前街道,几百名平壤市民用水和抹布精心洗刷马路牙子。在传递活动的终点——金日成体育场前广场上,工人们正在用水冲洗地面,一群身着朝鲜民族服装的女青年正在体育场外搭建起来的舞台上进行长鼓表演的排练,节奏强烈的“咚、咚”鼓声让人情绪振奋。

  在奥运圣火将要经过的各条街道上,朝鲜工人正在悬挂北京奥运会橙黄、天蓝两色宣传旗帜和朝鲜国旗。“中国印”在春风中飘舞,平壤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

  北京奥运圣火平壤传递活动组织委员会当天上午在羊角岛国际饭店举行了全体火炬手大会,李钟石副委员长在会上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并且宣布了火炬手的传递序号。他表示,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平壤受到数十万市民载歌载舞的迎接。“朝鲜人民期望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火热之心也将随着圣火传递一直传送到北京。”他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