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点燃圣火盆最后一棒 20年前奥运开幕式上滚过铁

   韩国首尔专电 经过69个火炬手近5个小时的手手相传,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跑完了22公里的全程,于昨天19:03(北京时间18:03)结束。

  曾在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

  69个火炬手中不乏韩国的文体明星,足球明星洪明甫、速滑名将安贤洙和歌手张娜拉等都在其中。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她对北京奥运会一直情有独钟。不久前还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延伸阅读

  5月火炬就要登珠峰

  火种在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待命

  据新华社 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传递活动相关负责人昨天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向中外媒体证实,奥运会珠峰火炬展示活动火种已抵达位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珠峰传递的火炬手团队将在考察珠峰天气之后,于5月期间任何一个具备登顶条件的日子,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