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奥运圣火带旺"五一"港澳游 价格下降游客数增加

  据预计,今年“五一”赴港澳旅游的老广至少比去年同期增40%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梁婕)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内几大旅行社获悉:今年“五一”港澳游团队价格同比下降约30%。

  因人民币升值吸引“血拼族”,以及奥运圣火在港澳传送等利好缘故,使得这个“五一”的港澳游空前火爆。

截至上周末,香港圣火传递线路上的各大小酒店,均已告“满房”。旅行社从目前自由行游客预订酒店的情况预测,今年“五一”去港澳旅游的老广至少要比同期增加40%。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虽然广州也是奥运圣火的传送城市,但因为港澳是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首站,所以很多老广还是希望能去“看看热闹”,预计今年“五一”赴港澳的游客中,“观圣火团”与“血拼族”的比例为6∶4。

  据了解,目前到旅行社咨询“五一”香港游线路的市民,多数倾向选择5月1、2日出发的2-3天线路,自由行预订直通车票、订房的市民与往年同期比有所增加,“主要是市民都想5月2日到香港亲身体验圣火的传递过程。”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日前也表示,在香港的圣火传送保安措施不宜太严密,以免影响游客兴致。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