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将设奥运移动车管所 为涉奥车现场核发号牌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梁维军)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奥运会期间,本市将有奥运移动车管所。配备齐全的流动上牌车可以当场为涉奥车辆核发号牌,办理相关车务手续。

  据了解,在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北京车管所承担着奥运相关人员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许可核发工作。

奥运期间,既要保证奥运服务车辆的绝对安全,又要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检验和核发牌证服务。

  为此,车管所决定建设奥运移动车管所,以方便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相关人员办理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和临时驾驶许可。流动上牌车上将配备办理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许可的所有设备,根据奥组委及奥运相关部门需求,上门办理核发临时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许可业务,现场审核手续、核发号牌、制作行驶证和驾驶许可。据了解,这种服务模式将作为奥运交通管理工作遗产固化下来,在今后的车管工作中延伸和推广。

  另外,为保证奥运相关部门及人员第一时间取得机动车临时牌证和驾驶许可,车管所在奥运及其筹备期间开设奥运牌证核发24小时“VIP服务”,设置专门奥运窗口,专门培训外语服务人才,提供24小时服务。奥运会期间,还将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境外媒体和记者办理临时入境机动车临时号牌、行驶证和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业务。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