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建设者喜结“奥运婚”外国专家贺喜送红包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进京打工七载的“农民工”刘贺铭,从没想过能够有幸参与奥运建设,更没料到自己的婚礼会得到公司老总的亲自主持,而且有十几名同为奥运建设工作的外国专家前来祝贺。

  ■新郎是名奥运建设者

  昨日上午,在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的一处普通农家院内,鞭炮声声,热闹非凡。

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亲戚、朋友、乡亲们把院子围了个水泄不通。

  新郎刘贺铭是北京视佳广电通讯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几天前还在北京参加鸟巢和水立方等场馆的布线施工工程。

  据新郎的同事介绍,在公司里刘贺铭是工程项目经理,作为领队带领工人们辛勤地为奥运建设服务,每天下班都弄得浑身是土,但他干得非常开心,以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7年前,刘贺铭还是在衡水老家种地的农民。打工的日子里通过不断学习,刘贺铭不仅有幸加入了奥运建设者的队伍,还因工作关系遇到了担任售货员的新娘郝坤华。

  婚礼选择在了新娘家乡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举办。婚礼原本去年就准备办了,但因为新郎忙于奥运建设就拖了下来。

  ■老总“客串”婚礼主持

  婚礼开始前,作为主持人的新郎公司的老总赵卷才,在房间内认真准备着主持台词。其间,赵卷才对记者说:“小伙子们为奥运作贡献,工作踏实、出色,是公司的骄傲,我为他们主持‘奥运婚礼’也是我的骄傲!”所以,赵卷才特地从北京赶来主持婚礼。

  按照当地传统风俗,在老家结婚吃个饭就结束了。而赵卷才主持的婚礼则“花招”极多,一会儿是爱情宣誓,一会儿又是“猪八戒背媳妇”游戏,并且安排了唱歌等节目。两位新人甜蜜地配合着游戏,逗得台下的亲朋时而激烈鼓掌,时而开心大笑。

  ■外国专家贺喜送红包

  上午11时多,又一阵鞭炮声响起,原来是十几名外国朋友从北京赶到村里参加婚礼了。他们都是与新郎共事,一同参与奥运场馆建设的外国专家。在奥运场馆里,新郎几乎每天都要与这些外国朋友碰面,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农家小院里,外国专家与新人的亲友同坐在木凳上,听翻译解释着传统中式婚礼的细节。他们不仅送来了好听的英文歌曲和舞蹈,每人还送上了新婚祝词,并按照中国传统,包了红包给新人。

  外国专家多是德国人,新人早已为他们备好了新鲜的啤酒。婚礼过程中,德国朋友不住地举起手中的啤酒杯,为新人欢呼。

  婚礼喜庆而热烈,在新人与亲友以及外国专家的合影中结束了。几天后,新郎刘贺铭又要返回北京,继续奥运场馆的施工建设。他和妻子郝坤华表示:“能为奥运做些工作是我们的骄傲,祝愿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