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主题摄影展开幕 市民争看"圣火燃起的地方"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昨日上午,由本报联合秦皇岛市多部门倾力打造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圣火燃起的地方”大型奥运主题摄影展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幕。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本次影展由《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秦皇岛市文化局、体育局和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天华国际酒店承办。

展出的80余张照片全部由本报记者刘光昱在希腊拍摄,涵盖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及在希腊境内传递的全过程。展览分为“奥运圣火点亮世界”“薪火相传”“祥云穿越奥运故乡”“奥运圣火交北京”和“希腊风土人情”等五个主题,真实再现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奥运故乡受到的礼遇。

  开幕式上,来自秦皇岛市文化局、摄影家协会等部门单位的代表致辞,向影展的开幕表示祝贺。来自秦皇岛市图书馆的10位小读者现场朗诵了诗歌《奥运之梦》,用他们稚嫩的童心表达了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望。

  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市民田先生表示,这些照片非常真实,非常精彩,很有视觉冲击力。“它们不仅带给人美的享受,还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我觉得奥运圣火离我们很近。北京奥运是我们全体国人共同的骄傲,我们应当牢记这样的荣耀时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办好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另悉,受本报影展启发,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摄影论坛专门开辟了奥运摄影专栏,让市民用相机记录港城迎接奥运以及奥运期间的精彩感人瞬间,活动至奥运会结束时止。

  本次影展将持续一周。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