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巴黎狄德罗大学中文班学员:祝福北京奥运!(图)


  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弘扬拼搏、忠诚、坚韧、超越自我之体育精神的盛会。运动员们挑战生理和心理的极限,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超越自我,不断创造辉煌的情景,一定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为奥运,我们有机会去了解那些还很陌生的运动项目;因为奥运,相隔万里的人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奥运,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得以同场竞技。这是一个停止纷争的时刻,这一刻世界应该忘记政治、经济等等一切分歧,因为这一刻凝聚着全人类对体育精神的尊崇。

  因为奥运,主办国一定会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它的风采;因为奥运,主办国肯定要推动体育场馆等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因为奥运,主办国的人民一定能享受到参与奥运的巨大欢乐。

  国际奥委会把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了中国,这是一个完全合乎逻辑的选择。因为中国已经加入到世界经济大国的俱乐部之中,因为中国已经打开了国际交流的大门。当中国在这个新世纪中逐步融入国际社会,并在其中承担起自己责任的时候,奥运会给了全世界一个了解中国的重要机会!而中国也可以向世人证明,他们有能力办好这一体育盛会。因此,我愿意向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及全中国人民表达我的祝愿: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圆满成功!

  最近,一些国家有人指责说,当初将奥运会的主办权授予中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些无知的言论是政治对体育的干涉,它们正在破坏着神圣的奥林匹克运动。这些带有威胁性的言论,就像一阵阴风妄图吹灭奥运圣火,妄图扼杀民众对奥运的期盼之情,真是太愚蠢了!

  我希望持这种言论的人能够明白,此时此刻他们应该停止对奥运主办国提出无关体育的无理要求,他们应该尊重奥林匹克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应该全面地了解——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是如何向着现代化迈进,如何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的进步可不简单,高效且紧跟时代。利用奥运会去放大中国跟西方在意识形态上的差异,加深双方的误解,传播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偏见,这些行为丝毫无助于世界和平。

  我本人去过中国,我知道大多数法国人对中国的认识与中国的现实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真希望我的同胞们能够更好地认识2008年的中国,而不是盲目听信那些媒体所提供的有限而又偏颇的信息和报道。

  2008北京奥运,好运相随!

  (寄自法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