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跳马王楼云:浙江将延续奥运辉煌

楼云
楼云

  作为我国第一个蝉联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一位威震四方的跳马王,虽然退役经商已整整20年,岁月也在这个43岁男人的脸上刻下些许沧桑,但他自信、执著、热情的性格依旧。

  聊起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楼云认为浙江今年肯定会有选手获得奥运金牌,从而将我省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辉煌历史保持下去。而此前,浙江是全国三个仅有的届届奥运会有金牌入账的省市之一。

  楼云说,“浙江有射击的朱启南,女排的周苏红,体操的江钰源、赛艇的孟关良等名将,最后夺得至少一枚金牌,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前不久,在国家体操队训练的江钰源脚受伤了,大夫建议动手术,从长远看是正确的,但江钰源的北京奥运会也就泡汤了。最后,江钰源还是实行了保守治疗。因为现在是中国女子体操实力最强的时候,很有可能夺得奥运会的女团金牌。”

  奥运会对于楼云来说,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1984年的奥运会上,楼云就夺得跳马金牌,四年后的奥运会上,中国兵败汉城,仅夺5金,但其中就有楼云蝉联的一枚跳马金牌。

  谈起20年前的辉煌,楼云却高兴不起来:“那时我夺得了体操队仅有的一枚金牌,但全队输得很惨,整个中国代表团输得很惨,你叫我怎么高兴得起来啊?”

  不过,正是楼云在1988年上夺得的这枚金牌,使我省成了每届奥运会有金牌入账的省市之一。楼云在1988年夺得的金牌,比任何浙江其他运动员得到的奥运金牌都要来得珍贵。

  现在的楼云,虽置身商场,但一直没有离开过体育。去年,他专门成立了楼云文体公司,做一些与奥运有关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是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场馆啦啦操体育展示的培训任务。在北京奥运会举行时,他手下的366名从全国选拔出来的啦啦操高手将在17个场馆边参与技巧或舞蹈的表演,风格与国际接轨。

  楼云感慨地说:“我经历了举国体制下艰苦的训练和比赛,但将来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我国的体育体制可能会发生大的变化,体育将回归到体育本身的意义上来,那就是快乐,享受!”

  聊起杭州,撩拨起了楼云的浓浓乡情,“我1973年就进了杭州少体校进行体操训练,之后一路进入国家队,可以说,杭州是我事业的起点。今后有机会,我想在杭州做一些体育休闲类的项目。现在我在做的啦啦操就很适合杭州这座城市,有机会的话,我很愿意组队到杭州进行一个啦啦操宝贝杭州秀或者是中国啦啦操训练营之类的活动。”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