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法国33名游泳选手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创人数之最

    新华社巴黎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全国游泳锦标赛27日落下帷幕。由于每个项目的前两名将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33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历时8天的比赛中,共有14项法国纪录和一项欧洲纪录被刷新,15名女选手和18名男选手如愿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法国泳坛的“美人鱼”马诺多和今年3月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以47秒50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新科“飞鱼”贝尔纳。此外,33人的大名单也创下法国游泳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人数之最。

    法国在游泳项目上一直具有较强的实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法国队共派出21名游泳运动员参赛,获得了6枚奖牌,其中马诺多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一块金牌。这次法国游泳队不但在人数上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除了马诺多和贝尔纳之外,在本次比赛中刷新男子50米自由泳欧洲纪录的22岁新秀勒沃、女子蝶泳选手玛特拉也被视为奥运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在团体项目上,以贝尔纳为首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也在比赛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被人们普遍看好。

    法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福凯赛后宣布,所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在比赛举办地敦刻尔克多停留一天,以便安排随后的训练计划,为奥运会进行备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