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华人群星声援 奥运倒计时百天庆祝活动将亮相

催亚楠介绍晚会情况
催亚楠介绍晚会情况

赵东鸣介绍情况
赵东鸣介绍情况

北京奥组委和一汽-大众奥迪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和一汽-大众奥迪召开新闻发布会

  奥运官网4月28日讯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周杰伦、王力宏……4月30日晚,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将汇聚到中国民族文化的象征——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出“北京欢迎你”这一质朴的主题。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北京奥组委和一汽-大众奥迪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30日19:30至22:30,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将在太庙隆重举办。

他说,倒计时100天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节点,本次活动将通过“北京欢迎你”的核心主体,表达北京对奥运最由衷和热切的期待。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以及将近两百位音乐界人士将齐聚太庙,共同见证这一关键时刻。

  赵东鸣表示,历时五年的奥运歌曲创作和征集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关大音乐创作者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尤其是第四届歌曲评选活动,呈现出明显的递进式特点。越到临近结束,人们参与的热情越高。收到的作品是往届的6倍,包括6万多首歌词和3000多首歌曲,国内所有的词曲作者和一线歌手基本都参与其中。30日晚的活动标志着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达到了最高潮。第四届歌曲评选活动评选出的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酝酿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将一一揭晓。众多为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工作做出了贡献的单位和音乐节人士也将荣膺优秀组织奖、特别支持奖、特别贡献单位奖、特别贡献个人奖等奖项。同时,汇集24首历届歌曲征集中优秀作品的北京2008年官方歌曲专辑,和包含百余首优秀作品简谱和歌词的北京2008年官方个歌谱集也将在仪式上首发。

  同样作为倒计时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导演、中演电视台文艺中心的催亚楠用“势”和“礼”来形容倒计时1周年天安门广场庆典和30日晚太庙晚会的差别。倒计时1周年时希望用“势”来表现出整体的中国文化,而太庙则希望呈现出“礼”这一中华民族的最高礼遇,以此表达出北京胸有成竹的气魄,并发出“北京欢迎你”这一最直接的信号。据他透露,晚会将分为8个环节,全程没有一个舞蹈,大多采用戏剧性的灯光设计,营造出一种雍容庄重和大气简洁的氛围,展现北京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的风采,体现北京在奥运将至时喜悦平和的心境。而晚会最精彩之处将是近百位著名华人歌手,相互匹配所带出震撼性整体效果。

  据悉,4月30日,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将全天关闭,以满足晚上演出的需要。届时,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奥运频道、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