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奥运会向残奥场地转换模拟演练 击剑馆首吃螃蟹

模拟演练进行中
模拟演练进行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按照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要求,今天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了奥运会向残奥会场地转换模拟演练的桌面演练部分。据了解,击剑馆也是第一个进行模拟演练的奥运会场馆。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将承担奥运会击剑、现代五项中的击剑、气手枪比赛和残奥会轮椅击剑、轮椅掷地滚球比赛项目。

因此如何高效有序地完成各项目间的场馆转化就成为一个课题。在今天的会议上,首先由击剑馆运行团队的成员介绍了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的基本情况和场地转换的基本情况。之后由运行秘书长王昕龙做了场地转换模拟演练的总汇报,以及包括硬地滚球、技术和物流在内的分汇报,最后由奥组委领导和中残联领导进行了点评。

  “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我们是四次比赛三次转场,”击剑馆运行团队主任宋连娣女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介绍说,“这三次转场对我们来说任务很重,时间也很紧,最短的转场期在12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现在做好‘好运北京’比赛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研究三次转场的各项基本工作。”

  在具体谈到今天桌面模拟演练作用时宋连娣主任表示,桌面演练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任务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其次就是对于人员的组织以及各业务口人员的对接进行了演练。

  据了解,除了今天的桌面测试演练之外,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运行团队还将于明天进行实战测试演练。具体内容就是残奥会硬地滚球场地向轮椅击剑场地的转换实战以及轮椅击剑竞赛的实战演练。(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