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演艺界为“中国加油” 支持圣火在港传递

  汪明荃、谭咏麟、曾志伟、徐子珊、陈豪、黄宗泽等出席“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记者会。(图片来源:文汇报)
  “精彩瞬间,永恒奥运-香港·2008奥运图片巡展”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香港著名歌星谭咏麟被邀担任主礼嘉宾,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谈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谭咏麟(左)、文汇报社长张国良与学生们合影留念。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将于5月2日在香港传递,27日一班演艺界艺人包括汪明荃、谭咏麟、曾志伟、徐子珊、陈豪及黄宗泽等,自发性穿上由刘德华撰写的“中国加油”红色衫出席“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记者会,以行动支持香港传圣火盛事。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并呼吁全港市民,当日齐穿上红色衣服迎圣火,以示团结一心精神。

  汪明荃在台上表示,作为中国人很艰苦才申办到奥运,大家一定要展示给全世界人看,中国是有能力及有实力办得到,将会是一届最精彩的奥运会。

  汪明荃呼吁大家一定要支持国家,她说:“香港能办马术,是港人的荣誉,所以一定要支持国家。传递圣火期间,有很多人都想搞破坏,所以大家要本着团结中国人的力量,说给外国人听:我们要将这个奥运会办得开心及和平。”

  谭咏麟认为这次中国人能举办奥运,是每个中国人的荣誉,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将之办好,虽然之前见到传圣火出现混乱,心情很难受,但看见旧金山等地方有中国青少年团体支持,感觉很窝心。

  谭咏麟又称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他亲身到韩国看赛事,当时见到韩国全民上下一心,大家都穿上红色衣服,是以他也希望5月2日当日香港也有如此景象,将中国人的士气展示出来。

  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的谭咏麟,透露演艺界将于5月2日举行多个迎圣火活动,届时演协、无线、亚视及商台在当日会分别于奥海城、观塘apm、时代广场及屯门市广场举行迎圣火活动,除了沙田马场、文化中心及湾仔金紫荆广场以外,四个商场同时有演艺界人士参与演出。

  谭咏麟表示演协将会在屯门站作表演,届时“福禄寿”(谭咏麟、曾志伟及陈百祥)会坐老爷车及花车巡游出场,同时并邀得温拿、明星足球队、何韵诗、吴雨霏、裕美、At17及EO2等出席,现正邀请吴君如担任司仪及说服陈百祥表演辣身舞。

  为了增加全民士气及不同国籍的市民都能一同分享奥运的喜悦,28日谭咏麟就会邀请懂德文、法文及西班牙文的艺人录“中国加油”的口号在当日播放。他又呼吁大家当日迎圣火后,切勿将国旗丢在地上,留待中国夺金牌时可以挥旗庆祝。

  虽然届时会有多个机构举行迎圣火活动,但谭咏麟却不担心会出现争人的情况,因这次是演艺界自发性去做,大家都没有收取酬劳,同时他们早前已与特区政府部门及交通部门沟通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