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通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江苏南通开展绿色奥运节约型警营活动



  绿色奥运是2008北京奥运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之一,绿色奥运的深刻内涵就在于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在奥运会来临之际,南通支队以绿色奥运理念为指导,开展了创建“节约型”警营活动,营造了“勤俭建队,人人节约”的氛围。

  众所周知,无论是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还是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他们的节俭程度曾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塞罗那奥运会击剑馆和举重馆都设在旧展览中心,游泳、跳水比赛则干脆在露天游泳池进行,观众席也是临时搭建。

雅典奥运会的篮球馆也是由旧机场的飞机库改建而成。去年7月份,温家宝总理在奥运场馆建设工地考察时,提出了“中国办奥运会不讲排场”的观点。中国作为一个以节俭响誉国内外的文明古国,更应该把节俭这个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在国家提倡节俭奥运的同时,南通消防支队也把节俭作为建队的目标,在全队上下逐渐形成“勤俭建队,人人节约”的氛围。

  为加强后勤规范化管理,提高后勤保障效能,南通消防支队以奥运精神为指导,以实现“增收节支”和“保障有力”的经费管理目标,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以节能、节水、节材、节约经费为重点,增强官兵的节约意识,提倡节约建队与奥运同步。在营房设施管理方面,支队重点抓“长明灯”和“长流水”现象,在非工作时间要求官兵及时关闭计算机、复印机、空调电源等设备,减少待机性消耗;在车辆装备管理方面,支队严格执行车辆使用审批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在财务管理方面,规范了物资采购,禁止办公用纸、电脑耗材等行政消耗性的浪费;在伙食管理方面,规范了食堂用餐制度,根据用餐人数的多少来合理掌握饭菜数量,防止过剩浪费的想象;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规定了宴请次数和宴请标准,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等现象,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拯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中去。

  此外,南通支队建立了资源消耗登记统计制度,并定期开展创建节约型警营活动情况定考核,通报表彰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标兵,加强宣传并给予表彰,对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资源浪费大、工作效率低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列入绩效考评。

  据了解,经过2个月的考察和整改,南通支队在勤俭建队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控制了各级行政消耗性经费支出。每月同期电费下降20%,水费下降10%,公务用车油耗下降10%,车辆维修费下降10%,办公用品开支下降20%,接待费下降20%。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