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火箭体能训练师:在姚明心中北京奥运会太重要了

  在昨天出版的《休斯敦记事报》上,火箭队体能训练师马哈特透露了姚明的最新动态,并由衷地表示:在姚明心中,北京奥运会太重要了!

  马哈特说,自姚明回到休斯敦后,他一直和火箭队呆在一起。昨天他参加了受伤后第二次跑动训练以及骑脚踏车训练。

球队训练后,姚明还加练定点投篮,第一天罚篮100次中92次,次日投中96次,状态相当好。

  马哈特感动地说:姚明对训练的积极态度胜过了多数队友。“这是姚明的天性,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由于怕伤势复发,所以姚明的恢复训练量不能大,这时姚明就显得相当失落,而且呆在场下看着火箭队需要帮助却不能挺身而出,姚明的心中充满了自责和愧疚。

  马哈特说,姚明曾跟他讲:“我知道没人因伤责怪我,但我仍对球迷、队友、火箭队主教练和老板深感歉意。火箭队支付了我整个赛季的薪水,但我却只打了半个赛季,虽然合同上已讲明了因伤上不了场照付酬金,可我仍觉得对不起大家,或许这和我的成长背景有关系,我总是忍不住要这么想。”姚明还表示:“实际上我对于中国国家队也是这么想的。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能在自己国家,代表我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棵树一样,不能离开自己的土地太长时间。中国是我的祖国,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而休斯敦是我现在的家。从我第一天不能出场比赛开始,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离开水的鱼。在我回到中国之前,我真得很失落,在知道我的伤病需要漫长的恢复时间后,更加重了我的失落感。不过我会向前看的,我现在知道必须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伤病和加快恢复进程。我知道有些人并不喜欢看到我为奥运会这么做,不喜欢听到这些,但是我必须要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马哈特说:“姚明现在为他的自豪感、为他的祖国而鞭策着,他希望能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我们会在医疗康复上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一旦他的脚好了,他就能实现奥运梦想,因为他现在的身体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记者孙保生)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