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623人组成北京奥运颁奖团队 体育展示赛时上演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 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及颁奖仪式处获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一共将举行773场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将由623人组成的颁奖团队共同完成,同时,奥运会期间,“中西合璧”的体育展示将在30多个项目赛场进行,其中包括踢毽子、抖空竹、扭秧歌等我国传统民族民俗表演。

  奥运举行颁奖仪式302场

  据北京奥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监蒋虎介绍,北京奥运会比赛将举行302场颁奖仪式,残奥会比赛将进行471场颁奖仪式,所有颁奖仪式将全部由337名颁奖礼仪志愿者、194名升旗手和92名化妆师组成的颁奖团队共同完成。

  蒋虎透露,北京奥组委精心设计了30余个场馆的颁奖线路,邀请音乐大师创作颁奖主题音乐,还同30多位花卉专家研讨了鲜花采用方案,并在托盘、颁奖台和服装设计上与奥运形象景观保持一致。目前设计基本成形但仍需保密, 要到奥运会开幕前夕才能揭晓。

  升旗手中有大学生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194名颁奖仪式升旗手中,140人来自三军仪仗队,另外54人来自清华大学仪仗队。蒋虎说,原计划全部升旗手都从三军仪仗队中选拔,但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清华大学仪仗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最终54名学生也加入到奥运旗手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的身高均在180厘米以上,且大部分都有一年左右的升旗经验。

  奥运会体育展示分三个级别

  据介绍,奥运会比赛期间,表演志愿者将在不影响比赛进行的前提下在赛场内、观众席等处进行表演,并将根据赛事的重要性以及各个比赛项目的特点分为3个展示级别:A类包括各项比赛的决赛、半决赛和东道主参加的重要比赛,将进行包括拉拉队、吉祥物以及健美操、民族表演等流动团队所有类型的体育展示;B类包括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和焦点赛事,将安排吉祥物和拉拉队表演;C类指A、B类以外的赛事,只安排吉祥物表演。

  据悉,奥运会、残奥会的体育展示将实行驻馆团队和流动团队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驻馆团队以拉拉操和吉祥物表演为主,流动团队将主要进行互动类表演和民族民俗表演。据了解,流动团队的设置在历届奥运会体育展示中尚属首次。

  奥运会体育展示编排方案力争将表演和比赛项目做到统一,如排球比赛空隙有抖空竹表演;羽毛球赛间穿插了踢毽子;击剑比赛中,中国剑、水袖舞等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展示表演将与观众见面。据蒋虎介绍,奥运会体育展示中,将有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各种类型的表演。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乌克兰、西班牙、美国、韩国等国家的表演队加盟助阵,法国灌篮队也将在奥运会篮球比赛间隙为观众一展身手。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