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完成首尔传递 明星张娜拉成火炬手

  新华社首尔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拯宇干玉兰)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于当地时间27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曾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汉江南岸的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起跑。
奥林匹克公园是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的四大场馆区之一,拥有6座体育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和平之门下,1988年9月发表的和平宣言和自那时起燃起的和平之火,提醒着人们牢记奥林匹克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速滑名将安贤洙和歌手张娜拉等也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

  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七站。圣火于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将于28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