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东海警针对奥帆赛举行海上安保预案演练

   新华社青岛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山东省海警二支队日前在青岛市奥帆赛赛场举行了针对奥帆赛专门设置的“奥运执勤30个怎么办”的海上安保预案演练。

    为适应2008奥帆赛执勤任务的需要,山东省海警二支队在进行奥运安保专门训练中,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获取信息,超前预测奥帆赛执勤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设定了多种突发情况,制订了《奥帆执勤30个怎么办》处置预案,利用模拟演练的方式组织官兵进行现场处置,在每一种预案中设定特殊场景锤炼官兵的执勤应变能力。

通过伪装迷惑、情绪刺激、情形震慑等多种手段,使海警们直面执勤中的困难,在纷杂的环境中提高判断能力、反应速度和心理素质,提高官兵科学处置和实时指挥的能力。

    针对在演练中常遇到的疑难问题,海警官兵通过每日一例、举办奥运执勤座谈会、分析战技法等形式,帮助官兵掌握正确的处置方法,使执勤人员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处置的方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一有情况“拉得出、用得上、处置好”,同时这个支队还制订了《奥运执勤专训实施细则》,对官兵的奥运执勤素质和执勤技能定期进行考核,优胜劣汰,凡是思想不过硬、素质不过硬、作风不过硬和不适应奥运执勤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奥运执勤,促进了官兵执勤素质的整体提升。(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