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音乐家吕思清本周赴青岛演奏"奥帆主题曲"(图)

资料图片:吕思清

资料图片:8岁参加中央音乐学院新生汇报演出

  29日晚,旅居美国多年的音乐家吕思清将在北京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晚会”,他要用《思乡曲》表达人们对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期盼。30日晚,他要回到即将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家乡青岛,在“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上”演奏“奥帆主题曲”———《你让我心醉》,表达一个游子对“大海故乡”的爱恋。吕思清还撰写《高举奥运圣火,传递爱国力量》一文发给本报,表达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支持和对“藏独”分子所作所为的愤慨,以下为该文内容:作为旅居美国多年的音乐家,我对一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向来所持的歧视和偏见早有体会,他们常常对中国以及任何他们想要反对的对象用片面及不实的报道加以攻击。
然而在这次报道西藏暴力事件和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美国CNN、英国的BBC、德国“图片报”等西方媒体所表现出的虚伪和险恶,却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中国人,正如一位美国人萨拉在《离开“中国制造”的一年》书中描写的那样,我看到了惠而不贵的中国产品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了多少生活的享受。我曾被授予“旧金山市荣誉证书”、新泽西州“杰出亚裔艺术成就奖”,我的名字曾被美国密尔比里市用来将9月18日命名为“吕思清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禁要质问卡弗蒂:难道你们在生活中与垃圾为伍,难道你们曾经接纳的是暴民和恶棍?!

  我曾在不久前出版的书中记录了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时自己的感受:“我在纽约家中看到世贸双塔轰然倒塌的电视画面……那一瞬没有音乐,没有旋律,但无形的悲哀已让所有悲怆的音乐失色!”这是一个中国人对美国遭受恐怖主义袭击所表示的真挚的同情!然而看看今天,一直受到美国部分人和媒体支持和袒护的达赖、“藏青会”等藏独势力,他们在西藏疯狂地打砸抢烧,“藏青会”甚至已经发出了自杀式袭击的威胁,他们所支持的势力已经沦为赤裸裸的恐怖主义!

  这一切使我惊诧于西方媒体所标榜的“公正客观”实际存在着双重标准,也使我憎恨他们昭然若揭的险恶用心!但令我感动和振奋的是,面对西方部分媒体的诬蔑和个别势力对火炬传递的干扰破坏,我们中国人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满与愤慨,不仅国内的人民迅速做出了反应,我们众多的海外华人也纷纷以各种方式对他们提出了严正的抗议。

  当看到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的传递中遭到骚扰和阻挠时,我感到无限愤慨,真的希望我那时能与那些热爱和平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在一起高举圣火、保护圣火!当前我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国家,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把2008北京奥运会办好。

  现在我期待着尽快回到国内,29日晚,我将在北京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晚会”上演出,在“藏独”暗流涌动的今天,我要用《思乡曲》表达人们对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期盼!30日晚,我要回到即将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家乡青岛,在“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上”演奏“奥帆主题曲”———《你让我心醉》,表达一个游子对“大海故乡”的爱恋!

  当然我更热切期待着7月24日那一天的到来,我将非常骄傲地作为一名火炬手,在故乡青岛跑上一段光荣的路程!我要紧紧地、高高地举起那盏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的火炬,我坚信任何人也不能阻挠这一神圣之旅,我要把中国人的善良、友好的美德以及爱好和平的精神传递给全世界,让我们的自信和坦诚融化西方的傲慢与偏见,让“2008北京奥运火炬”的和平、希望之光,照耀中国!照耀世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