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最新消息

越南记者为能够参与北京圣火传递报道而自豪

 新华社胡志明市4月28日奥运专电题:我为能够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报道感到无比自豪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盛事,而作为报道这一盛举的越南媒体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越南胡志明市“十大杰出青年记者”李伟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李伟贤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各族人民之间的一项体育盛事。奥林匹克的崇高精神就是:扩大和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推动世界的和平与进步。因此,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不仅是中国,而且是亚洲人值得高兴的事情。作为中国友好近邻的越南人民为北京奥运会感到自豪。

  李伟贤说,连日来,胡志明市华人朋友对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胡志明市传递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倾注了巨大的热情。胡志明市华人企业及团体纷纷在报刊上刊登贺信,预祝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取得圆满成功。  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并对确保圣火在当地顺利圆满传递作出了重要指示。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强调,确保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成功,切实体现越南人民对体育与和平的热爱以及越中特殊友谊,同时避免敌对势力利用这个机会破坏越南安定团结的局面和损害越南在国际上的声誉和地位。

  李伟贤是越南唯一的一家华文报纸《西贡解放日报》青年记者。不久前,李伟贤获得了“2008年十大杰出青年记者”奖。该奖是胡志明市共青团于2004年创立的,每两年颁发一次。这是一项旨在表彰多年来在报导及参与共青团活动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年轻新闻从业人员所设的奖项。(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