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巨型奥运火炬”搬上婚礼 新人扮演火炬手(图)

“奥运十足”的婚礼现场
“奥运十足”的婚礼现场

  4月27日,奥运火炬在韩国首尔传递。而此时,在石家庄燕春饭店也传递着“奥运火炬”。不过,这个奥运火炬传递仪式是一个婚庆公司专门为一对新人——张晓哲和张琴设计的。

  巨型火炬1.8米高,由一种钢制成。火炬手传递的小火炬约0.5米,由蜡制成。3对伴郎伴娘扮演成奥运火炬手,在婚礼仪式上传递小火炬。“奥运婚礼”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25分钟,“奥运火炬”传递仪式约为5分钟。

  奥运心“事”

  今天,我们成了聚光灯下的明星。

  4月27日,燕春饭店宴会厅里一派喜气,我们的奥运婚礼就在这里举行。

  红是今天婚礼的主打色,火红的灯笼,大红的喜字,红红的地毯,鲜花扮艳的红色拱门,最亮眼的还是主席台上那个红白相间的巨型奥运会火炬——具有“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

  紫红色则成为今天婚礼的配色,主席台上,紫红色的帷幔,白色薄纱上的紫红色蝴蝶结;红地毯旁,白玫瑰花束下的紫红色装点。

  时钟指向11时58分,结婚典礼就要开始了。

  此时,宴会厅的灯光全部熄灭,只留下餐桌上的点点烛光,透露着浪漫和温馨。亲朋好友的目光也都齐刷刷地聚焦过来,我们一下子成了聚光灯下的明星。

  传递“奥运火炬”, 传递我们的爱情婚礼首先由6名“奥运火炬手”拉开爱的序幕,他们是今天婚礼上的3对伴郎伴娘。他们不仅是我们的好友,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者。两支火炬不仅是在传递我们的爱情,也是在传递着“奥运精神”。

  在欢快动感的乐曲声中,站在主席台上最北、最南的两位“奥运火炬”手,各手持一个点燃的“奥运火炬”,走下主席台,走上红地毯,用“奥运圣火”点燃爱的火花。而后,第二对火炬手走下主席台,从第一对火炬手手中接过火炬,点燃了红地毯旁的第二对爱的火花。此后,第三对火炬手用传递的火炬点燃了最后一对爱的火花。

  当我们用火炬的火种将主席台旁另一个巨型火炬引燃时,熊熊燃烧的火焰,漫天飞舞的彩条,亲朋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激动不已。

  甜蜜时光 像是三部电视剧

  “张晓哲,你愿意娶张琴为妻吗?”“我愿意!”

  “张琴,你愿意嫁给张晓哲吗?”“我愿意!”我们在亲友面前许下承诺,并为彼此戴上闪闪发光的爱的钻戒。我们拥抱,喜极而泣。

  回忆起我们相识、相知、相恋的时光,就像那三部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金婚》。

  2006年10月,我们初识,那是简单的同事缘。2006年11月,我们相识,那次是偶遇。我们一个从休门街骑车去上班,一个从休门街下公交车,步行去上班。共同的一段路,让我们有了“休门街之识”。

  2007年3月,我们相恋了。那次张琴生病,每天都要输液。于是,我就每天骑四十多分钟的自行车,到她家附近的小门诊照顾她。那时正是初春,乍暖还寒。躺在病床上的张琴,脚冰凉。当时,我没有多想,就把她的脚放进我的衣服里。我还说,我的肚子好热,正想凉快凉快呢。她笑了笑,我知道,她感动了。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北京奥运

  确定恋爱关系并决定2008年步入婚姻殿堂后,举办何种形式的婚礼成了我们结婚的首要“议题”。

  要知道,2008年可是奥运年。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时我们还在上学。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办成功”时,我(张晓哲)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爱你,中国!”当时我还想,2008年,我就结婚吧。

  虽然我们不能参加奥运,不能到北京的奥运赛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但我们能不能把“奥运元素”加入到婚礼中来呢?

  去年8月,我们便开始找婚庆公司筹备婚礼。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认识了这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做的策划案不仅将奥运火炬融入到婚礼中,还将奥运与浪漫融合。于是,我们当即决定举办一场奥运婚礼。

  今天,我们的奥运婚礼梦成真了。我们相信,2008年的8月,北京奥运会将顺利开幕;祖国健儿可以摘得更多金牌;我们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奥运献礼。

  出镜人物

  新郎:张晓哲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人。生于1986年3月5日,属虎,双鱼座。毕业于石家庄市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现在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他喜欢听歌,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恐怖片,还喜欢运动,“没事就跟哥们儿踢踢球,陪老婆爬爬山。”

  新娘: 张琴

  山西省大同市人。生于1984年5月28日,属鼠,双子座。当过兵,后到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长相甜美娇小的她,是个热爱生活的女孩,骨子里还透露着一种军人特有的气质——干练。闲暇时,最爱看爱情片,尤其是韩剧。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