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物流中心举行指挥体系压力专项测试

大批物资在短时间内集中进入物流中心
大批物资在短时间内集中进入物流中心

  奥运官方网站4月28日寻 4月16日至23日,北京奥组委物流中心举行了指挥体系和压力测试的专项测试行动。

  在指挥体系方面,主要围绕物流中心“场馆指挥中心”进行。奥组委物流部副部长,物流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李燕凌任指挥中心总指挥,全面负责场馆物资保障的运行和测试工作。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物流中心指挥中心与奥组委主运行中心和资源保障组之间、指挥中心各级之间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在测试期间,除正常向主运行中心(MOC)上报物流中心日工作情况外,物流中心场馆团队每日还将物流、资产、信息、技术、工程、安保、属地保障、UPS运行等业务口的基本运行情况和测试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场馆指挥中心”和各级领导。

有效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和快速传递,及时反映场馆运行和测试的各项工作情况。

  整个测试过程模拟奥运会(残奥会)赛时指挥体系,充分检验了指挥体系的运转情况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在测试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做出整改,并总结经验,为保障奥运会(残奥会)赛时的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

  在压力测试方面,为检验物流中心仓储能力和最大运行负荷情况,在测试期间,物流中心场馆团队利用史泰博、海尔和奥运村物资集中配送转运的时机,结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物资集中运出,对物流中心的操作进行了高强度、大负荷的运行压力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物流中心各操作团队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测试工作,及时对相关数据进行记录,截止4月21日,物流中心在不到六天的时间里,共收发货70余票,总量超过78万件,占目前为止总收发货量的40%。通过在高强度、大压力的运行条件下进行仓库日常运行和收发货作业,研究和解决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效地检验了在高强度、大压力条件下的仓库内布局的快速调整和提高利用面积的能力,较好地测试了仓库收发货流程,较为准确地把握了对物流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配备情况以及相关物流设备的使用频率和效率,为日后调整和完善物流中心各项操作流程奠定了基础。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物流中心场馆团队和UPS物流中心团队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即使在夜间仍继续进行物资的配送和回收工作,有效地保障了测试期间物流工作的顺利进行。(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