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残疾人火炬手赞金晶:她把微笑自信传递给我们

  新华社南宁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在巴黎传递奥运圣火的过程中,金晶的微笑感动了世界,她更把自信传递给了每一位残疾人火炬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钟文说。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的一间办公室中,刚刚被确认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钟文一直忙碌着。

  “距第十三届残奥会开幕还有135天。”在钟文办公桌前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自制的残奥会倒计时牌。倒计时牌上的天数每天都在减少,钟文却越来越忙碌。在残联,钟文负责广西的残疾人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

  多年来,钟文一直从事残疾人体育工作。他从小热爱体育运动,曾经做过残疾人田径教练,并培养出在2004年雅典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上打破铅球F42-F44级别世界纪录的吴红萍。

  钟文告诉记者,他带队参加比赛的时候,曾经多次见到金晶,有时在体育场,有时在食堂,印象中金晶永远面带笑容。钟文说:“金晶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她脸上表现出来的自信,这种自信是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员和普通残疾人最需要的。”

  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钟文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和骄傲。在知道他被选为火炬手时,12岁的女儿非常激动,连说:“爸爸真棒!爸爸真棒!”

  在广西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几位残疾人士,其中包括智障、眼盲和肢残人士。作为广西残疾人火炬手的联络员,钟文每天都会和他们保持联系,了解大家火炬传递练习的进展情况,让每一位奥运火炬手都自信地完成奥运火炬的传递。(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