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残奥会竞赛组织业务口志愿者春季轮训开展

竞赛组织骨干志愿者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为肢残运动员更换轮椅

  奥运官方网站4月28日讯 4月26日,来自北京残奥会竞赛组织专业项目组的150名骨干志愿者,及来自香港的两名志愿者主管人员,成为“北京残奥会骨干志愿者春季轮训”的第四期学员。26日上午,他们与来自残奥会大家庭饭店、物流中心等场馆的500余名骨干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残奥会骨干志愿者通用知识的培训,内容涉及残疾人心理及交往礼仪等。面授课程结束后,他们来到残奥会培训基地接受实践培训。

  为了保证实践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志愿者部、竞赛组织志愿者专业项目组会同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对残奥会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的岗位进行了梳理,整理出了涉及助残技能的专业岗位,专家们根据岗位要求提出了教学方案,同时为志愿者们设计了几个典型的服务场景。

所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都将通过服务情景的模拟训练,反复实践助残技能,现场的专家还会对志愿者们的实践情况逐一点评,帮助大家掌握和提高服务技能。

  根据这次轮训的实际情况,志愿者部还将会同竞赛组织专业项目组进一步完善残奥会竞赛组织志愿者培训的课程体系,确保临赛培训从容开展。

  据悉,北京残奥会上将有2000余名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为各国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提供服务。残奥会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是在赛会期间为保障赛事竞赛组织的正常运转,为运动员、裁判员及竞赛团队提供与竞赛组织工作有关服务的志愿者。他们的服务水平关系到比赛的顺利进行,这对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与残奥会服务的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将在比赛现场、运动员休息区等处提供服务,这些岗位不仅仅需要志愿者了解基础的扶残助残技能,还需要志愿者熟练应用这些技能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专业、得体的服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