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最新消息

越南胡志明市华人热切期待北京奥运圣火到来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 费洪海)连日来,越南胡志明市的华人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热切期待,表示将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和奥运圣火在当地的传递活动。

  越南著名的华人企业家朱应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圣火承载着人类对“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希望,传播的是“和平、和谐、团结、友谊”的奥运理念,因此得到了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广泛欢迎与支持,越南的华人朋友热切地盼望着奥运圣火飞抵胡志明市。



  朱应昌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各族人民加深友谊、增进了解的一次盛会。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近邻,包括广大华人华侨在内的越南人民把支持北京奥运会、确保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取得圆满成功视为已任,并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有能力、有智慧把北京奥运会办成空前成功的一次体育盛会。

  胡志明市《西贡解放日报》原副总编陆进义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越南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特别是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北京举办奥运会表明,改革开放的中国正在日益走向强盛,国际地位迅速得到提高,因为一个国家只有民富国强才有能力举办奥运会。极少数“藏独”分子和一些国际反华势力违背历史,违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意志,想方设法阻挠、破坏北京奥运会及奥运会火炬传递。这种行为与奥运精神背道而驰,极其不得人心,也是越南广大华人华侨极力反对的。

  这些天来,胡志明市的华人对奥运火炬在当地的传递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许多华人企业争先在报纸上刊登对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的贺信。总部设在胡志明市的越南唯一一家中文报纸《西贡解放日报》就不断刊登此类广告。一个由28位当地华人联名刊登的广告写道:“值北京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谨敬祝: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举办成功!越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越南著名华人画家张汉明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华人都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待奥运火炬的到来。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说明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是所有华人都希望看到的。他说,当年他到汕头旅行时,曾参加了北京申办奥运会的签名活动,现在梦已成真,奥运圣火又将到达他出生和生活的城市,心情格外激动。

  越南目前共有100多万华人,其中,胡志明市的华人超过50万。华人曾为越南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作出过重要的贡献。在1986年底越共“六大”全面推行革新开放政策后,越南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