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倒计时百天之际 百位华人歌手将太庙放歌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奥运征歌颁奖晚会将于四月三十日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大殿前举办。

  历时五年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广大音乐创作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即将揭晓的最后一届获奖歌曲中就有百分之二十是港澳台及海外音乐人参与打造的优秀作品。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透露,晚会现场,包括成龙、刘欢、刘德华、孙楠、周杰伦、王力宏、谢霆峰等在内的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及一百余位音乐界著名人士将齐聚太庙,见证最后一届奥运征歌获奖歌曲的揭晓,并演唱得奖曲目。

  届时,三十首优秀奥运歌曲、十首残奥会优秀歌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和志愿者主题歌都将一一呈现。在八点整,百名歌手将共同献上倒计时百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向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据悉,历时一年的第四届北京奥运征歌活动,共收到歌曲作品三千多首,歌词作品七万余首,超过往届六倍之多。赵东鸣特别指出,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音乐人踊跃参与,并与大陆创作者联袂,奉献了不少优秀作品,占到今次入围歌曲的五分之一。

  总导演崔亚楠表示:晚会现场将营造一种雍容庄重和大气简洁的氛围,展现北京在奥运将至时的喜悦而平和的心境。(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