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媒体渲染部分越南网民借南沙问题抗议奥运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于4月28日在平壤结束后,下一站将前往越南胡志明市。4月24日,越南政府将一名涉嫌破坏北京奥运传递的越南裔美国人驱逐出境,越南官员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但与此同时,在越南网络上也出现了一些激烈声音,有网民呼吁政府借机就“南沙主权”问题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印度教徒报》转美联社4月28日消息,近日越南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不同声音:部分越南学生利用网络和博客抗议中国政府对“现存争议”的南沙群岛宣称主权。

  但越南官员表示越南人民对北京奥运圣火非常欢迎。胡志明市体育局局长27日称:“我们意识到在奥运火炬传递的一些城市发生了一些事件。我们鼓励热爱和平、尊重体育精神的胡志明市市民支持火炬接力。”

  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宿景祥称,他对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完全不担心,因为中越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宿先生说:“越南是与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这是因为越南与中国的政治理念和治国方式非常接近。”

  中国前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于北京奥运圣火在越南的传递,当地政府非常重视,他们组织了相关人员加强安保工作。齐建国说:“当地政府(对安全问题)采取了严密措施。”齐建国目前正在胡志明市就奥运火炬安全问题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工作。

  环球时报驻越南记者称,越南人民非常友好,没有反华情绪,人们总体上讲非常明事理,网民总体素质也较高,“我对越南人民有信心。”(环球时报记者 梁旭 沈珺 邵京辉)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