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有能力确保奥运通信 网民超美国居世界第一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余建斌)目前我国已建成网络和用户规模世界第一、技术层次和装备水平国际领先的现代电信网,完全有能力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成功举办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信息通信服务和保障。

这是记者从28日在京举行的“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介绍,目前我国的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达9.36亿户,电话普及率超过70%。互联网上网人数已达2.21亿人,超过美国跃居全球首位。发达国家已有的电信业务种类我国基本上都能提供,一些业务还是原创。“正因为有了这样雄厚的网络基础和技术、经验积累,所以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信息通信服务和保障。”他说。

  奚国华表示,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业务的飞速发展,无论是互联网、电信网的安全运行,还是信息内容的治理和净化,都面临严峻挑战。如何保障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尽可能减少或消除不良与垃圾信息的危害,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为确保奥运赛事和相关活动正常进行,确保为各国来宾、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确保各国人民通过各种传播媒体充分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奥运,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力做好奥运特色服务和通信保障工作。

  据悉,为引导全行业更好地服务北京奥运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等11家单位今天共同签署了《电信行业联合行动宣言》,作出四项承诺:以安全畅通为目标,全面做好电信网络安全保障;以丰富多样为宗旨,大力提供特色奥运信息服务;以阳光绿色为原则,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氛围;以自律尽责为准绳,全面综合治理网络环境。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设立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也于今天正式揭牌并开通。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介绍,12321举报中心的五种举报方式分别是:

  电话:(010)12321;

  互联网站:www.12321.cn;

  电子邮箱:abuse@12321.cn;

  短信:12321;

  移动互联网网站:wap.12321.cn。

  黄澄清说,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确保奥运期间信息传播的健康和谐。垃圾信息受理中心的开通,是治理工作的第一步,今后要完善快速处理流程,使垃圾信息得到有效根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