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小鹰号访港晚会挂五星红旗 水手要争睹圣火传递

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二十八日抵香港,将逗留五天。随同“小鹰号”来港的包括至少四艘军舰及七千名士兵及工作人员。今次是“小鹰号”退役前最后一次访港。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二十八日抵香港,将逗留五天。随同“小鹰号”来港的包括至少四艘军舰及七千名士兵及工作人员。今次是“小鹰号”退役前最后一次访港。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朱莹(左)和林旻是“小鹰”号少有的华裔船员,朱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在港看到传圣火盛况。 文汇报图 彭子文 摄
朱莹(左)和林旻是“小鹰”号少有的华裔船员,朱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在港看到传圣火盛况。 文汇报图 彭子文 摄

  中新网4月29日电 即将退役的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28日抵港,军舰上七千名海军士兵在港逗留五日后,将于周六早上离开返回日本,预计“小鹰号”此行将为香港带来一笔丰厚进账,亦有华裔船员对留港期间可看到奥运圣火传递表现兴奋,他们表示,都是中国人,一定会去捧场。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小鹰”号战斗群目前停泊在青马大桥附近。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理查德德德.雷恩少将28日在航空母舰上表示,航母舰群经停香港,同以往一样是为了进行休整和补给,但作为服务了四十七年的“小鹰号”来说,能以香港作为退役之旅的最后一站,意义重大。

军舰长雷恩说,此次访港申请,一切依照正常途径进行,“对于军舰能够最终抵港,我十分高兴”。他称赞香港作为国际港口,十分吸引美国舰队,“去年我们有三十五、六艘美国舰艇来港,我们的目标是今后每年能有四十艘来港。”他还称赞香港是购物天堂,中西融汇的文化与众不同。

  服务了将近半个世纪的“小鹰号”即将“告老还乡”,舰艇昨晚举行历来最大型的告别晚会,船身也为此特别装扮一番,酒会现场悬挂了大幅的中国和美国国旗。有船员告诉记者,这是首次见到舰艇上悬挂中国五星红旗。

  对于船上七千名的海军官兵来说,更加兴奋的是可以下船充分感受香港这个“魅力之都”的风貌,根据旅发局过往的统计资料,以每名访港军人平均花六千元推算,“小鹰号”来港将为香港带来一笔不小的进账。湾仔有酒吧负责人表示,由于是“小鹰号”最后一次访港,军人可能会较以前消费更多,店内预备的食物分量较平日多一半,亦多请了两名兼职职工,预计生意额在五日内将增加百分之三十至四十。

  除了消费,也有华裔船员对于能够看到五月二日的奥运圣火传递表示兴奋。出生地在上海的朱莹,是“小鹰号”上为数不多的华裔船员之一,加入“小鹰号”两年,目前在船上主要从事机械工程工作。奥运圣火传递当日,正好是她的轮休日。“自己作为中国人,一定会去看圣火传递。中国奥运,我们都是中国人,一定会去捧场!”“因为我是中国人!”

  从小移民美国,朱莹说自己一直是家中独生女,有些娇生惯养,因此参加了六年的美国海军训练计划,希望锻炼自己。“小鹰号”退役之后,她还将继续在海军的服役。

  另一位在船上任地勤的四川小子林昊说,在加入美国海军这两年间,能有机会到访不同地方,感到开心。他对能够在这艘“比我爸爸年纪还要大”的“小鹰”号上服役感到难忘。他说,预备了约1千美元在港观光购物消费。

  有不少美军光顾的湾仔区酒吧“金蒂餐厅”总经理李先生表示,是次“小鹰”号留港日子较以往多1天,相信在5天时间内,舰上约7千官兵每人在酒吧的消费约500至1,000港元,他们餐厅的生意额料较平时上升15至20万元,酒吧需额外增购40%至50%食物和啤酒应付需求。

  1961年开始服役的“小鹰号”,今年已47岁,服役将近半个世纪。它在今年退役后,船体会拆卸,船上的设备器材将会转移到接替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上,成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常驻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