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包含四大悬念 既有民族性又具现代性

  昨天,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崔宁对市民关心的奥运会颁奖仪式的几大因素进行了介绍。这其中包括了四大悬念,尽管谜底尚未揭开,但是所透露的细节却令人遐想。

  悬念一 颁奖服装

  “目前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的服装已经制定完毕。

”崔宁表示,“服装非常漂亮,符合民族性和现代性两个方面。在民族化的基础上更现代化。”

  颁奖的妆容也有待亮相。按照奥运会的规定,妆容要求是体育妆、不是舞台妆,服装要相配。

  志愿者的发型同时也是一个亮点,崔宁表示,应该向全世界展现出有创造成分的奥运发型。目前奥组委正从好运北京赛时使用的几种发型中筛选,据悉,其中包括富有中国特色的高梳起的马尾。

  悬念二 颁奖音乐

  目前共选定了3份作品。它们“拥有浓重的民族音乐元素,而且是现代的、体育的”。“3名作者都是中国人,其中还包括大家熟知的作曲家。”

  悬念三 颁奖用花

  “奥运用花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供,他们与中国花卉协会征集,从全国插花作品中的几十束中确定了一束。”崔宁表示,“这是中国人能接受且很喜爱的花。花形也很漂亮,不会引起任何过敏,种植的过程也完全是绿色的。”颁奖用花的主花材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完全中国产。

  悬念四 奖牌挂绳

  “金镶玉”奖牌上挂绳的材质,是来自杭州的丝绸,颜色非常漂亮。崔宁透露,6月底以前奥运会的奖牌都能制作完毕。价值连城的奖牌会通过专机运到北京,保管和分发有完整的程序,以确保万无一失。(周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