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中国女网奥运很危险

  在创造历史的台阶前,中国女网倒下了,留下未能改写历史的遗憾。昨天,背水一战的彭帅没有阻止中国女网淘汰的命运,随着她以4-6/4-6不敌西班牙老将维维斯,彻底宣告中国女网无缘联合会杯决赛。

  尽管坚持了94分钟,彭帅还是无法扭转大局。

在4比6先失一盘后,彭帅数次错失破发机会,最终,以两个4比6输掉了比赛。这也意味着女网以0比3的大比分不敌西班牙队,彻底无缘联合会杯决赛。随后,在“例行公事”的比赛中,郑洁则直落两盘战胜了纳瓦罗,为中国队扳回了挽回颜面的一分。在最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彭帅/孙甜甜以2-6/1-6的比分不敌维维斯/桑切斯。本场比赛,彭帅/孙甜甜状态不佳,首盘比赛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3次被对手破发。第2盘,“甜帅组合”也没有任何起色,又一次三度在发球局中失手,最终匆匆落败,结束了尴尬。

  “没能打进联合会杯决赛的确非常遗憾,但至少对我们奥运会的比赛很有帮助。”没能创造历史,郑洁把希望放在了北京奥运会上。不过,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却有着更深的认识,“输掉这次比赛,并不遗憾。”在高沈阳眼里,这次比赛暴露出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缺乏应变能力的弱点,“可以看出,我们的队员解读比赛的能力较差。不过,这也给我们备战奥运提了醒。”高沈阳表示,输球并不仅仅因为对手的准备更充分,相反队员在场上无法及时应变。“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对手并不是一个小圈子,而是一个大圈子。别人都会去研究你,这就需要你在场上的打法被对手熟悉后,及时调整战术打法。”

  高沈阳希望这次的失利能够令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好好总结,“这次失利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不足,所以队员们也应该在备战中更有针对性,如果解读比赛的能力无法提高,那么奥运会上就必将很危险了。”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