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江苏省泰州市

   


火炬接力传递时间:2008年5月23日

  面积:5793平方公里

  人口:502.77万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199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地级泰州市,下辖靖江、泰兴、姜堰、兴化四市和海陵、高港两区。

  全市总面积中,陆地面积占82.74%,水域面积占17.26%。2001年末,泰州市行政区划设海陵、高港2个区,兴化、靖江、泰兴、姜堰4个县级市,共有91个镇、8个乡、6个街道办事处、338个居民委员会、1578个村民委员会,其中海陵区、高港区下辖9个镇、2个乡、6个街道办事处、87个居民委员会、127个村民委员会。

2001年末,泰州总户数169.59万户,总人口503.10万人,其中市区60.57万人。全市非农业人口125.21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4.89%,市区非农业人口30.37万人,占人口总数的50.14%。泰州市人口稠密,全市人口密度869人/平方公里。市区和沿江地区城市化水平较里下河地区为高,人口密度也高,市区人口密度1415人/平方公里。全市长住人口中,汉族占绝大多数,少数民族共37个,泰州市战略地位重要。自古以来,泰州就是里下河地区通江达海的门户,对这一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起过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发以来,泰州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成为一座以工业为主的工商业城市。近20年来,年平均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拥有春兰集团、扬子江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所辖市、区有5个先后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的行列。泰州市地处沿海和长江“T”型产业带的结合部,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经济基础。地级市成立后,泰州作为一个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日趋完善,对推动区域工业化进程的作用日益明显。中国的新兴城市——泰州,必将对泰州地区乃至苏中的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