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赵小钧:希望水立方能为奥运健儿欢呼

  真实,不做作,是“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的他,直言自己并不喜欢竞技体育,也不会因为火炬接力那200米特意去做什么锻炼。奥运会时,他甚至不想待在北京,追逐平静的他不想凑这个热闹。

  “能成为火炬手感觉很突然。”赵小钧说,“当时三星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当火炬手,我说愿意,然后我就参加了一个活动,就成为火炬手了。”很突然,但也很幸福,“毕竟中国人的奥运情结很重,能更亲密地接触奥运,这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吧。”不过,赵小钧也有他特立独行的地方,他说当选火炬手后并没有太过兴奋,也不打算为了火炬接力进行什么锻炼,在他看来,200米的距离跑不下来才怪。但有一点他和其他火炬手一样,那就是到时会把“祥云”火炬摆在家里最明显的位置。

  赵小钧成就了“水立方”。但他认为,“水立方”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还在于汇聚了很多人的智慧,“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设计的开放性,不像音乐和美术,是一个人的杰作。因此,‘水立方’在设计上融入了很多人的想法,人缘极好。”所以,矗立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是一座闻不到任何刺激性气味的奥运场馆,是一座运动员不觉得冷,观众不觉得热的奥运场馆——所有这些都汇聚着以赵小钧为首的设计人员的智慧。

  “水立方”也成就了赵小钧。正是因为“水立方”,赵小钧的名字被更多的圈外人士熟知。“在设计前,我就想到过‘水立方’会带给我什么。我不否认‘水立方’给公司的推广和品牌的提升带来的影响。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很开心也很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有时候,我会问记者,我应该在镜头前表现得兴奋些还是严肃些,有人说我很会表演,可以当一个好演员。”说到这里,长相颇似香港演员欧阳振华的赵小钧,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很难想象,一个与北京奥运会有着这么多联系的人,其实并不喜欢竞技体育,“让那些年轻的运动员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有些残酷。我更喜欢追逐平静,在永定河边纵马驰骋,是我的最爱,用射箭历练我的心智,可以给我的设计带来无限灵感。我祝福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但我想,我不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不想凑这个热闹,但我希望我造的房子,能为奥运健儿们欢呼。”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